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正文
联系我们
  • 院部名称:财经学院

  • 院部网址:cjxy.cqgmy.cn

  • 联系电话:023-72806371

  • 传真号码:023-72806399

  • 院部邮箱:277239417@qq.com

  • 联系QQ:1091759165(唐老师)564649855(艾老师)

  • 联系QQ:1102005428(胡老师)510374669(庹老师)

最新资讯
文章内容

我院教师赴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共建学习研讨


根据《鲁渝高校共建高水平专业协作计划》的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赋能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审计等相关专业(群)建设和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推动鲁渝共建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8月15日派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两名教师黄宇、卓为赴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为期五天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技能”高级研修培训。

本次培训于8月15日开启。开启当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产业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长斌主持了开班仪式。仪式上,李院长就本次培训的方式、内容进行了介绍:整个培训的模式为理论知识、实操训练加岗位实践相结合的理实一体化模式,以Python、Tushare、RPA财务机器人在业财税数字化业务场景的专项技能实训、业财税数字化业务场景综合应用、三大模块线下课程实践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通过专家讲授、现场交流研讨、具体技能实操完成整个培训课程。

在具体培训过程中,学院方本着“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原则,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质” 进行专项任务的示范性教学、实际操作练习等。培训课上,授课老师根据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的真实岗位工作内容和相关标准,结合“四流”融合业财税数字化场景的应用,对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授课。此举有助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一步理解和践行产教融合。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两名教师收获了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技能的专业知识,同时对鲁渝共建专业的计划添砖加瓦,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带动区域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快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优秀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发挥了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 发布于:2023年09月06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特色服务 | 授权协议 | 信息反馈 | 相关说明